风归

悬殊13

“新朋友?”

“嗯!”


太久没有单独跟目黑莲说上话了,去办公室交材料的那天不算数。道枝果然还是喜欢和目黑莲独处时的氛围,无人打扰,不必考虑其他因素,也无需关心其他人的眼色。

仿佛只有这种情况下,道枝才能寻回安全感,目黑莲依旧是那位被他熟知的、被他了解的大少爷。

虽然远处有人正悄悄看他们……不过这些都不在道枝考虑的范围之内。


道枝很高兴,两只圆而透亮的眼睛弯起,嘴角轻轻上扬,一个“嗯”字清脆而轻快,他跟在目黑莲身侧,黑亮的小皮鞋留下一串轻盈的响动,细白的脚腕在水蓝色的裤脚中时隐时现,纤细的手腕在宽松的衣袖中晃动。


目黑莲偏过头去看他,道枝一脸的开心,稚气未脱的单纯模样让他想起今天的身份是道枝的“家长”,他忽略掉道枝的“新朋友”,也不提有关这次家长会的谈话,随口关心道:“奶茶好喝吗?”

“好喝啦。”道枝想起刚才的尴尬,吐了吐舌头。

“你喜欢喝奶茶?”

“还好啦,神谷喜欢喝。”

目黑莲不关心神谷透喜欢什么,点了一下头表示知道了。

难得有一个和自己一样的人,道枝忍不住想和他分享:“高桥君在那里兼职,他请我们喝奶茶,是他亲手做的。大少爷,你知道吗,高桥君和我一样,哦,他比我高一届,他还做过好多工作,感觉他什么都会呢,比我厉害多了……”


目黑莲顿了顿,只觉得自己找错了话题,他对神谷透和高桥一介没有一点兴趣,可惜神谷透是道枝的第一个朋友,还有高桥一介,在这种环境中,相似的身份很容易让道枝感到亲切。


道枝兴致很高,越说越多。

目黑莲面上云淡风轻,实则心中非常不快。

道枝夸赞高桥一介,夸他“厉害”,夸赞自己,也说“厉害”,那自己岂不是和高桥一介没什么不同?他和高桥一介怎么可能没有不同?


被坚定选择的感觉十分美妙。

从两年前的那个夜晚,目黑莲认定道枝会离开他的那个夜晚开始。在他打开门,看到这张精致的脸蛋上,一如既往地带着纯真的目光注视他时,目黑莲第一次领略到这种心情,那颗时而空虚时而扭曲的心脏感到一缕微妙的满足。

他用自己的方式反抗父母,用自己的方式调剂生活,像一个迈向溺亡的投河者,在窒息即将到来前的最后一个暗夜,道枝骏佑出现了。

在一个特定的场合中、在一个特殊的时间里,道枝骏佑被赋予了独一无二、不可替代的意义。

是道枝自投罗网,自愿留在他身边,成为他的所有物。


道枝是他的所有物,应该只注视他一个人,也只能注视他一个人,他可以满足道枝的一切需求,道枝不需要别人。

喉结滚了一圈,夹烟的两根手指靠拢在一起,目黑莲突然很想抽一支烟。


“而且最巧的是,是神谷在资助高桥君,没想到还有这一层关系呀,大少爷,你说,是不是很……”

道枝兴奋地一抬头,看到目黑莲正在面无表情地盯着他,黑沉的目光盯得道枝心一惊,一块石头从他心中重重砸下来,砸得脑袋发蒙,他这句话没说完,声音颤了一下,瞳孔也颤了一下,嘴唇动了动,很快就闭上了。

依照他的了解,目黑莲生气了,道枝不知道哪句说错了,惶惶然开口喊他:“大少爷……”

空气骤然变冷,那团一闪而过的烈焰又冒出来,用力扎了他一下,道枝慢慢垂下脑袋,实在挫败。



没过一会儿,一根修长的手指挑起道枝下巴,目黑莲半弯下腰,把道枝的脸抬起来,和他对视。他说:“是很巧。”

道枝没有说话,漂亮的眼睛宛如水中琉璃一样颤动。

目黑莲又说:“还有更巧的,道枝想知道吗?”

道枝下意识问:“是什么?”


“有个很不成文的规定。”

目黑莲松开他,站起身,他肩宽腿长,两年前残留的最后一丝青涩从身上消失,目黑莲完完全全长成大人了,他在这座校园里先一步跨入到另一维度,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在俯视道枝:“往好听了说是资助,实际上这只是一场投资罢了,谁想做亏本的生意?你以为神谷透为什么会选择高桥一介。”

目黑莲嗤笑一声,说得直白又残忍。

他又像从前那样抚摸道枝的头发,道枝没有对他介绍高桥君的姓名,目黑莲很轻易地说了出来:“不过你没关系,道枝,你是特殊的,你和高桥一介不一样,因为资助你的人是我。作为你的‘家长’,我会履行对你的义务,不需要你承担任何风险。”


彼时的道枝不能完全揣摩这句话的用意,但他身处目黑莲的笼罩之下,尚且年幼的人生经历屈指可数,一切称得上“疑惑”的问题都能从目黑莲身上找到答案。

成长伴随着数不清的变化,唯有这一点,在道枝的未来中不曾有任何改变。



道枝面露谨慎,不知道怎么回答才最合适。

目黑莲不甚在意,他牵起道枝柔软的手指,开启下一个话题:“走吧,去高中部。”

“唉?”道枝感到意外:“我也去吗?”

目黑莲说:“小优找我好多次,抱怨我参加你的家长会,而不去参加亲弟弟的。”

道枝没办法接话了,他不了解目黑优,说出来像在炫耀似的。

目黑两兄弟的关系很好,在私底下比在父母面前更亲密。而且,目黑莲是目黑优的哥哥,并不是自己的哥哥……

道枝抿了抿唇,握紧目黑莲的手指,说:“那我们快去吧。”


道枝迈开步子快步走,生怕耽误时间,目黑莲却慢悠悠地牵着道枝在初中部绕了一圈。


道枝数不清期间被多少人记住了模样和姓名,总之他好像在一杯奶茶的时间里彻彻底底出了名,更不用说此时此刻他正在目黑莲身边,像个小跟班一样。

这是好是坏,道枝说不清了。



评论(27)

热度(2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