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归

悬殊11

“道枝,你跟目黑莲是什么关系?”

神谷透有点不高兴,攥住道枝的手腕,目光不算友好地盯紧那道高挑的身影,一边问一边扁起唇,神情丝毫不亚于意外发现自己爱上的人竟然是仇家的儿子。

 

关系说深不深,说浅不浅,倘若真要较真,那么道枝和目黑莲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。

 

道枝听到疑问后,忽然想到那天的场景,耳尖难以克制地滚烫发红。他的手指抖了一抖,仿佛身下坐的不是凳子,而是目黑莲的大腿。

这样一想,道枝坐立难安起来,他抿了抿唇,不好意思地说:“是……我的哥哥。”

是目黑莲非用这个称谓逗弄他,那天也是。

道枝没有哥哥,十二年间没有任何所谓“哥哥”的概念,再一次说出口时除了略微感到羞耻之外,还有一缕难以启齿的幸福和饱胀。

如果他真的有这样一个哥哥,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。

 

神谷透一脸不信,目黑莲只有一个弟弟,无论长相还是姓氏,都不会是道枝骏佑。

不过神谷透不担心这个,也没有拆穿,他说:“道枝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目黑家的人呢。”

道枝托着下巴,一脸真诚地回答:“我肯定不能和我哥哥比啦,他太优秀啦。”

神谷透“嘁”了一声,满脸嫌弃:“要我看,他还没有道枝一根手指好。”

他不在意道枝是不是目黑莲的弟弟,而是道枝和目黑莲关系匪浅。神谷透说完又皱起眉,忧心忡忡地问:“道枝,那我之前说过这么多目黑莲的坏话,你没有生气吧?”

道枝摇摇头。

神谷透的脸色好看一点,又问:“那他会不会不让你跟我玩儿了?”

这倒没有,道枝又摇摇头,心想目黑莲这么忙,应该没有心思管我交什么朋友吧?

 

神谷透终于放心了,说:“道枝,就算你是目黑莲的弟弟也没关系,我就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道枝颇为感动,思考了半秒钟,对神谷透说:“谢谢?”

神谷透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

办公室的门开了又关,进出的大人换了又换,道枝的“家长”留下最后一道高大的背影,以及对神谷透充满警告的一瞥。

若是平时,他们两人根本不会有任何眼神交流,神谷透置若罔闻,冲目黑莲的后背吐舌头,拉着“仇人家的儿子”私奔了。

 

两个轻盈的男孩子沿着整洁的阶梯一路往下,交错的脚步声踩出“哒哒”声响,无人在意那间办公室里会围绕“道枝骏佑”进行怎样的对话。

对话的主人公道枝骏佑快步跟上,好奇地问:“神谷,我们去哪儿?”

神谷透头也不回,柔软的手心略微潮湿:“找个安静的地方。”

他声音闷闷的,“不出一天,道枝,大家都会知道,目黑莲是你的家长,目黑莲一定是故意的,他真是——”

神谷透下意识又要剖析目黑莲人心险恶,想到道枝和那人的关系,及时刹住了嘴,改口道:“道枝,你喜欢那样吗?我是说,只要在学校里,不管你走到哪儿,别人都会说,你是目黑莲的人。”

 

道枝闻言脚步一点点慢下来。

道枝后知后觉意识到了那点似有若无的不舒服来自何处。因为不知何时他成为了一枚隐形的焦点,或许从今天目黑莲领他走入校门的那一刻开始,就有无数双视线悄然黏在他身上,一直悄无声息地、如胶似漆地打探他。

道枝往走廊瞄了一眼,立刻有许多双视线移开,其中还有几个人对他投来微笑。

 

道枝的身份从“前途不可限量的优等生”成了“和目黑莲有关系的人”,明显后者对这群人的吸引力更大,轻而易举把“道枝骏佑”本身的光芒覆盖。只是这种毫无理由的原因,就让他在如此短短的不到一个时辰的时间里,收获了比以往一个月还要多的关注。

 

神谷透欲言又止,心情只能用不爽来概括,大约等同于自己发现的宝物要被别人觊觎了,他根本不认为自己同样身为其中一员,正在觊觎属于“目黑莲的人”。

 

道枝收回目光,往神谷透身后轻轻一躲,说:“……这种说法,倒也没错啦。”

神谷透问:“哪种说法?”

道枝把他扯近一点,声音更小了,贴着神谷透的耳朵呼吸,说调皮话:“就是说,我是他的人,这种说法……”

“……哎呀!”神谷透听了一半就不想听了,气鼓鼓的,“道枝,我生气了!”

……

 

道枝请他喝奶茶赔罪,两人来到一家常去的店。新来的服务员是神谷透的熟人,一看到他们就过来打招呼。

“高桥一介,你来这里做兼职吗?”神谷透问,和道枝往角落里走,说:“今天生意很好啊。”

 

“是,”高桥一介腰上系着围裙,身上干干净净的,脸也干干净净的,他自觉跟过来,回道:“托家长会的福,今天算是半个自由活动日,客人很多。要喝什么?”

神谷透点了一杯,道枝也点了一杯,说了一句谢谢。

高桥一介看了道枝一眼,对道枝微微一笑就走了。

 

道枝忽然深受启发:“学校里可以做兼职吗?”

“当然啦,只不过愿意做这种兼职的人很少。”神谷透说,“在他们看来,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。”

道枝又问:“你们认识呀?”

“认识,是我家资助的他,他是上一届的优生哦,”神谷透对道枝眨眼,“和道枝一样呢。”

道枝听罢忽然有些感同身受了,他看向那个叫高桥一介的人,游走在各个餐桌之间,身材单薄颀长,不比自己年长多少岁的年龄,也已经担负起了生活的重担,顿时产生了一种惺惺相惜之感。

 

说起资助的事,神谷透好奇地问起道枝,道枝嘴上说不知道是谁,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个人,那个人也从来没有联系过他。

但道枝心底却有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,那个名字就跳跃在他唇边。

道枝不想说出口。

 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2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